16 February 2015

PLKN Journal: first week

06/12/14-Saturday
When I say crap Saturday, I really meant it was crap.
It was hot and humid and I sat on the bus for nearly 3 hours before reaching the place. No wonder dad said he couldn't find the camp. Few were lucky to get a place near home (Ipoh). The basket did not come in handy... yet. Maybe next time, maybe. I carried my stuff till my hands ache back to my dorm. It was a black plastic bag with all our clothes and shoes, plus blankets and bed sheets. After all that I had to carry my luggage ALL the way uphill to my dorm. It was the farthest place (pun intended, guess the soundtrack), and required a lot of work to get my things on. Getting down will be like Sonic though.

07/12/14-Sunday
2nd day/69 days left

今天很闲。本来以为可以4点多洗澡,哪知道洗到一半要集合,听到报告吓死人!没想到我昨晚竟哭着入睡,想想有点后悔昨天的臭脸,应该好好说再见……写到有点眼湿湿的。我找到好方法不让自己太伤心——倒数日子。这是可以让我心好受一点的方法。

08/12/14-星期一
第3天/剩68天

啊,以后应该没机会这样有空了吧?除了星期日之外,大概也没什么机会写日记了。每天争厕所,争洗澡间,争食物……只希望生活可以过得好,一天一天快快地过。
虽然很累,以后会更累,可是晚上看见了一个在家是永远不可能看到的情景——满天的星星(当然还有很大很远很亮的月亮)。忽然有点感动。

09/12/14-星期二
第四天/剩66天

今天很忙,以后更忙。幸好这个星期我们才刚来,他们能原谅我们的过失,可是以后就不能再犯了。听了今天的讲座,感觉上,我能在这走下去。时间很快就会过去,因为当我知道了一个星期的行程,就没那么放不下心。希望在马六甲的昱恩和在PD的Leena可以熬过这10个星期。
我不想麻烦父母,如果他们每个星期来会很费力。我看到他们也不能控制泪水。我会变得更强,更独立。

10/12/14-星期三
第5天,剩65天

今天还好,只是有写马来人很烦,叫排队还在讲话乱跑。
今早上课在kem第一次和男生接触,他们剪botak后超好笑,本来很帅的都变和尚了!
Sandy进步了,今晚遇到虫子也没喊。后来大家坐下来谈心事,她哭了!我反而觉得没什么,虽然有点眼湿湿,可是过了五天,感觉也没了。

11/12/14-星期四
第6天/剩64天

今天晚上或明天早上就能拿回手机了。天啊,我不敢相信自己已离开家人一个星期了!我在这已睡了六天!第一和第三晚是哭着入睡的,其他日子却是累的一躺就睡,况且自己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。

12/12/14-星期五
第7天/剩63天

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今天脚跟很痛!!!!我换到了鞋子,走路时不会掉,可是脚很痛!!!!
手机明天下午4点多才能拿,所以我想也是要用电话卡了。要找时间打给老妈,可是我想她大部分时间会在公司,不能在家那东西。

1 comment: